【林力巴】曙

 【林力巴】曙
●林克×力巴爾(靈魂)
○王國之淚背景
●各種腦補+妄想
○角色OOC

 
 
 
正文
 
  『……難以置信,你這個人的身體構造究竟是用什麼組成的?』
 
直到昨天為止,都還是兩眼無神、毫無生氣,一副要死不活的人,現在居然已經生龍活虎地在一旁活動筋骨,更誇張的是還邊從包包裡翻出已經烤熟的海拉魯蘑菇、蘋果、獸肉和禽肉,開始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只睡了一個晚上,怎麼想都不可能怎麼快就恢復,而且對於那些堆成一座小山的烤物,力巴爾更是無法理解了,世界上到底有誰會把烤物當成緊急糧食般,塞滿整個包包。
 
  「──早安、力巴爾。」把滿嘴的食物一口吞下後,林克才大力揮舞著雙手,向人打招呼問好。
 
  『我說你啊,別光顧著吃,不先解釋一下目前的狀況嗎?』
 
  「對耶!力巴爾呢?之前都去哪裡了?」
 
  『竟敢無視我的問題,你膽子倒是挺大的嘛!』話是這麼說,不過力巴爾本人也很好奇自身的情況,他憑藉著零散的記憶,回答林克的問題,『在那之後,意識一直處在半夢半醒的狀態,就連自己在哪裡也無從得知,只知道好像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剩下的不用我多說,就是你知道的那樣了。』
 
  「……」
 
  『倒是你!聽說你們從海拉魯城堡地下消失不見,到底是和那位公主跑去哪裡了?敢讓我飛遍整個大陸都找不到人,你要是現在不給我說清楚,我可饒不了你!』
 
  「那個…事實上說來話長……」
 
畢竟那個時候真的發生得太突然了,不僅驅魔之劍被瘴氣侵蝕斷裂,自己還差點就死掉,隨後又馬上被帶往空島,根本來不及和其他人轉達。
 
  『別以為這樣就可以蒙混過去,還不趕快老實──』
 
  「不過啊,你剛剛是說飛遍整個大陸嗎?」可沒有漏聽關鍵字句,林克笑得一臉燦爛地看著人,「也就是說,力巴爾很擔心我囉。」
 
  『哈!說這種話害不害臊啊,擔心你對我來說又有什麼好處?我看夢話還是留到夢裡說吧,你這自戀狂騎士。』聳了聳肩,力巴爾居高臨下地向人投以鄙夷的目光,臉上的笑容滿是嘲諷,不過在這高傲狂妄的神情下,都是為了隱藏他真正的想法罷了。
 
事實上就如同林克所說的那樣,當整個大陸傳遍了公主與騎士失蹤的消息時,力巴爾心裡第一次感到如此著急,那個年紀輕輕就當上公主直屬的近衛騎士、那個被驅魔之劍所選上的勇者、那個自己所承認的林克,怎麼可能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就算搞得渾身是傷,也會帶著公主平安回來的。
 
──沒錯,一定是這樣!
 
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連個人影都沒找到,周圍也開始傳出兩人已經死亡的謠言,明明不想去聽、明明不想接受,名為絕望的心情卻擅自在內心蔓延開來,一點一點侵蝕著力巴爾,所以當他昨天找到林克時,心中又再一次燃起了希望。
 
不過身為利特族最強的戰士、操縱神獸瓦.梅德的英傑,力巴爾的自尊心是不允許他暴露自己懦弱膽怯的一面。
 
  「啊啊……要是能被力巴爾擔心的話,感覺好像也不壞的說。」
 
  『──!──』
 
只要向往常一樣,回嘴嗆幾句話就能完美掩飾過去,可是在看到林克一派輕鬆地隨口說出這種事不關己的話時,力巴爾張了張嘴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彷彿聽見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破碎的聲音,傾瀉而出的是不斷被他壓抑的情感,淚水不受控制地在眼眶周圍打轉,撲簌簌地順著臉頰落下。
 
  「力、力巴爾!?」
 
  『少瞧不起人了!你可知道我當時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不管飛去哪裡都找不到那個人的身影,深怕再也見不到對方、再也聽不到那溫柔地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一想到林克會從這個世界上永遠消失,他就止不住這般恐懼。
 
  『別把我當笨蛋耍啊!混帳!』
 
  「我不是這個意思!」事情超出林克的預想,他沒有想過力巴爾會哭成這樣,如果早知道會演變成這樣,他打死都不會說出口的,可是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林克驚慌失措地伸手環住對方,「對不起力巴爾,剛剛是我不好……所以不要哭了好嗎?對不起。」
 
  『……不原諒你,憑什麼要我聽你的?』吸了吸鼻子,聲音更是染上了一層濃濃的哭腔。
 
  「不原諒也沒關係。」看著懷中的人,林克不禁垂下眼簾來,他還是第一次那麼痛恨自己的無能,就連抱緊對方、替他擦擦眼淚,這種小事都做不到,「我答應你,以後不會再說這種話了。」
 
  『……騙子。』
 
  「是真的。」
 
安撫力巴爾的同時,林克也開始向人娓娓道來,至今為止所遭遇到的事情,以及在這段時間裡自己都做了些什麼,將他所知道的一切──封印戰爭、魔王、賢者、天空中的島嶼,又或者是地底的世界,全部毫無保留地說了出來。
 
這些對於力巴爾來說,都是生前從未聽聞過,相當陌生的名詞,他緊皺著眉頭什麼話也沒說,腦中卻在想著其他事情。
 
  『……………………』
 
──剛剛那算什麼???開什麼玩笑!我可是冷靜沉著的力巴爾大人耶,時時刻刻都得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才行!結果呢?居然在那個林克面前露出這麼丟人現眼的樣子!先撇除戀人的身份不提的話,在競爭對手面前示弱什麼的,這樣成何體統!?
 
越想越感到羞恥,為了掩飾這份不自在,力巴爾顧作沒事地輕咳了一聲,『咳、所以呢?接下來你打算做什麼?解決其他地區的異變?』
 
  「我想先去找圖畫。」邊說的同時,林克邊打開普爾亞平板上的地圖,遞到力巴爾面前,「剛好就在附近了。」
 
  『圖畫?』
 
  「嗯,力巴爾應該也有注意到吧?那些出現在地上的巨大圖畫。」
 
  『你說那個啊。』那麼突兀的大東西,想不去注意都很難,尤其在空中飛行的時候,那些圖畫就更加醒目了。
 
  「它們貌似與公主大人的失蹤有所關聯,所以我想先去調查看看。」
 
據說、透過地上的圖畫可以看到古代海拉魯王國所發生的事情,不過只是靈體的力巴爾並沒有辦法觸碰到地面上的水滴。
坐在一塊大石頭附近等待著,他單手撐著頭看林克愣愣地佇立在原地,那毫無防備的模樣,讓他不由得懷疑起平常這個時候對方到底都是怎麼躲開那些怪物的攻擊。
 
  『……』
 
不確定林克會花費多少時間,力巴爾感到無趣地隨意擺動著他的翅膀,伴隨著他的動作,小型的龍捲風就在他腳邊起舞,直盯著被風捲起來的落葉,在他腦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
 
  『唉呀?說不定能行呢……』
 
 

 
 
感覺到意識正逐漸離自己越來越遠,就在林克猛然回過神的瞬間,那水滴也剛好落至地面,消失得無影無蹤。
 
  「……」
 
──這次也…不,說來這些圖畫到底是什麼?就好像某個人的記憶?
 
並不是第一次看那些記憶的片段,但林克仍沒辦法弄清楚這究竟要表達什麼含意,不過現在再怎麼想也於事無補,只能等把剩下的看完才知道了。
 
  『嗯?結束了啊。』
 
  「啊啊……欸!力巴爾!?」
 
一看到眼前的畫面,林克驚愕地瞪大了雙眼──利用大石頭平坦的一面當作桌子,上頭擺放著剛煮好熱騰騰的生命鮭魚燉飯和乾煎生命鮭魚,淡淡的奶油香氣四處飄散,讓人張大嘴口水直流而下。
 
  『吵死了、站在那裡可是吃不到的喔。』林克驚訝的神情,讓力巴爾相當滿意,他笑著彎起眉眼,伸手指了指桌上的料理。
 
  「怎麼辦到的!我是說力巴爾應該……碰不到那些東西吧?」
 
  『哼、又有什麼事情是我力巴爾大人辦不到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能力,不過不論是上升氣流或是拉弓都很看技術的,所以力巴爾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掌握到操縱風的訣竅,當然剛剛練習時的殘局,早就被他偷偷收拾乾淨了,可不能再給人看到更多自己的醜態,『給我看好了,只要像這樣操縱風,就能夠──』
 
力巴爾才剛把翅膀舉高,正準備來示範給對方看,不過林克早就沒有那個心思,眼中閃爍著一點一點的亮光的他,擅自找好位子坐下後,就大口品嘗起桌上的美味料理。
 
  「好好吃!這個好好吃喔!力巴爾。」
 
海拉魯米因為用山羊奶油耐心燉煮過後,吃起來相當入味,再搭配上生命鮭魚更是提升了這道燉飯的鮮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而且不光是如此,要不是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是不可能煎出外表這麼金黃酥脆的乾煎生命鮭魚,然而裡頭的肉質並沒有因次變得乾柴,當林克一口咬下去時,反而是魚肉本身那軟嫩多汁的口感充滿整個口中。
 
  「好幸福~」
 
  『嘖……』看林克吃得津津有味,本來滿腔的怒火也頓時無從開口,力巴爾只能咂了咂嘴,宣洩自己的不滿,『話先說在前頭!我是為了打發時間才隨便煮煮的,你可別會錯意了!不過剛好某騎士連自己的身體健康管理都做得很差勁,肯定也沒有考慮過營養均衡的問題吧,所以你大可心懷感激地享用喔。』
 
  「……」
 
──唔…………可愛過頭了!!!
 
力巴爾在那邊喋喋不休地說個沒完沒了,明明滿嘴的抱怨,卻還是親手做了那麼多料理,要人怎麼相信只是隨便煮的,林克停下手邊的動作,默默地把臉撇開,深怕臉上的表情沒有控制好,被人看透自己的想法。
 
  『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
 
  「跟我結婚吧!力巴爾!」反而一不小心就把內心話脫口而出了。
 
  『?』
 
皺緊眉頭,力巴爾先是一副難以理解的神情,轉而變成微微瞇起雙眼,滿是怒意的目光直直瞪著人看,『你在耍我?』
 
  「不,我是認真的。」
 
  『……』跟他較真的我,根本是瘋了!
 
以前那個固執頑強、沉默寡言的古板騎士,現在居然會一臉正經地說出這種胡說八道的言論,這百年來也改變太多了吧,要不是力巴爾親身體驗,他還真不敢相信,不過自從知道這才是林克真正的個性後,有時候他還真覺得林克以前的個性可愛多了。
 
──不過都很討人厭就是了。
 
  「吶、力巴爾。」
 
  『什麼?』
 
  「你是不是還藏著什麼?我可是聞到了喔,那個經過烘烤過後,所散發出來塔邦撻小麥特有的香氣,以及夾帶於其中那股甜甜的味道……我知道了!是海布拉地區特產的酸甜草莓吧!」
 
  『你是狗嗎?』
 
實在太小看林克對食物的執著了,沒有想到光靠氣味,他就準確地說出自己偷偷準備的甜點,不過力巴爾本來就在煩惱要挑什麼時機點坦白,這下剛好可以順勢拿出來,輕輕揮動翅膀的同時,一盤草莓可麗餅也緩慢地從旁飄了出來。
 
  「力巴爾做的草莓可麗餅!」伸手接過那盤草莓可麗餅,林克開心地在原地轉圈圈,結果一個不留神,腳直接絆到了地上的石頭,「……啊。」
 
  『你這個大笨蛋!』
 
看林克重心不穩就要連人帶可麗餅往後一摔的同時,力巴爾沒有多想,率先伸出手去拉住對方,沒有料到還真的握住了林克的右手。
 
  「欸……」或許是因為沒有身體的關係,翅膀摸起來並沒有什麼溫度,然而那柔順蓬鬆的觸感確確實實地從掌心傳來,讓林克睜大了雙眼。
 
  『沒有穿過去?這個右手到底是──』
 
令人難以相信世界上居然有這種事情,為了尋求對方的答案,力巴爾把視線轉而移到林克身上,不過映入他眼簾的是對方那已經哭得稀里嘩啦的臉。
 
  『噗哈哈哈──醜死了。』除了慘不忍睹以外,力巴爾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他甚至沒有良心地笑出聲音來,『你啊,自從沉睡一百年後,真的變得很愛哭呢。』
 
  「……」
 
右手被瘴氣侵蝕的時候,那劇烈疼痛到生不如死的感覺,林克說什麼也不想再次體驗,現在也是多虧移植了勞魯的右手,才能把傷害降至最低,雖然銜接的地方還是會時不時抽痛。
不過撇除那些以及方便的能力不談的話,林克對這隻手真的沒有其他想法,所以這還是第一次,他打從心底感謝有這個右手的存在。
 
吸了吸鼻子,林克緊緊握住力巴爾的手,勾起嘴角溫柔地笑了,「太好了…還能再一次握住力巴爾的手……真的是太好了……」
 
  『是呢。』
 
若是從天地異變開始算起的話,那麼林克也才剛移植這個手臂不久,手掌上卻已經長出了一層薄繭,由此可見他又多賣力再揮劍了,而且明明是第一次握住這右手,但翅膀間所感受到的仍是那個熟悉的體溫,就像是林克原本的右手般,如此令人眷戀。
 
那對翅膀將林克的手握住,輕輕貼在自己的側臉上,力巴爾露出了淺淺一笑。
 
  『好溫暖。』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