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力巴】無法對你說再見

【林力巴】無法對你說再見
●林克×力巴爾(靈魂)
○王國之淚背景
●各種腦補+妄想
○角色OOC
 
 
 
正文
 
──啊啊。
 
加儂多夫的復活,造成了海拉魯大陸發生劇烈的天地異變,薩爾達公主因此下落不明,四大村落甚至也遭逢巨大的危機,接踵而來的禍事,讓人已經無暇顧及自己那被瘴氣侵蝕的右手,一心只想加緊腳步解決這場災厄,林克每天每天都在縮減自己的休息時間。
 
結果到頭來呢?
 
精神和身體在長時間的操勞下,早已經不堪負荷,演變成在跟莫力布林打的時候,沒能留意周遭地形,一個踩空失足從懸崖邊摔下去。
 
眼看成群的波克布林和莫力布林的身影越來越小,林克反倒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現在的他可沒有時間跟那群傢伙周旋,當然也沒有多餘的體力去思考該如何著地,才能把傷害降至最低。
 
──反正這個高度也摔不死,那五分鐘……小睡五分鐘就好。
 
不顧自己還在高速下墜,林克緩緩地闔上沉重的眼皮,直接在空中睡去。
 
  『明明只是個不會飛的海利亞人,還真是囂張啊。』
 
就在人險些因重力加速度,用力撞擊地面的瞬間,一陣強勁的風突然以林克為中心颳起,穩穩地將他接個正著。
 
──好舒服。
 
意識矇矓之際,林克有那麼一度回想起了利特村的旅館『燕巢』,躺在溫暖舒適的利特羽毛床上,感受著那柔軟蓬鬆的觸感,身體都變得輕鬆了起來,如果情況允許,他還真想一直睡下去。
 
──乾脆晚點就去一趟利特村…………
 
──等等!現在的時間!
 
身為騎士的他,為了能夠隨時應付各種突發狀況,身體已經習慣淺眠了,只睡五分鐘就起來也是輕而易舉,然而現在到底過了多少時間,他卻抓不準,在睡夢中猛然驚覺這件事情,嚇得林克趕緊跳了起來。
 
  「欸?」
 
除了四周已經暗下來的天色外,更讓林克訝異的是正漂浮在半空中的自己,什麼都還沒能搞清楚,從旁邊傳來的聲音徹底打斷了他的思考。
 
  『總算起來了啊,愛睡懶覺的勇者大人。』
 
  「力、力巴爾!?為什麼你……欸…你不是……」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你不是已經離開了?莫非是自己睡昏頭了?
 
腦中一時間湧入太多太多問題,林克反而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口好,但是一看到力巴爾周遭飄盪著那青色的磷火時,他更加困惑了,照理來說當初打倒災厄加儂的時候,英傑們的靈魂也得以被救贖,不該出現在這裡才是。
 
──該不會!
 
不只是力巴爾,或許其他人的靈魂也因為未知的原因出現在附近,林克趕忙朝周圍環視了一遍又一遍。
 
  『別看了,這裡只有我一個。』
 
雖然對方一句話都沒說,不過林克腦中在想什麼,力巴爾可是一眼就看出來了,他伸手一個彈指,乘載著林克的風也隨之憑空消失,上頭的人什麼都來不及反應,就一屁股摔在地上。
 
  「唔……痛痛痛……」
 
  『喂喂,你是三歲小孩嗎?居然連這種惡作劇都能上當。我說你不會是打敗災厄加儂之後,就滿足於現狀,疏於修練了吧?』
 
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只要林克一被抓到破綻,力巴爾就會開啟他的說教模式,卯起來奚落他一番,若是在以前的話,林克只會覺得百般無奈,他倒是想也沒有想過自己此時此刻會如此懷念這種感覺。
 
臉上不經意地浮現出淺淺一笑,不過就短短幾秒而已,林克馬上板起臉,面色凝重地打斷對方的話,「回答我,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怎麼?我出現在這裡妨礙到你了嗎?還是因為被我說中,所以不開心生氣了?』
 
  「不是這樣的!我……」
 
只是擔心你的情況罷了!只是想確認你的安危!然而就連這麼簡單的話都無法好好說出口,思緒整個亂成一團,心情只覺得焦躁不耐煩。
 
  『……嘖。』看人臉色越來越差,繼續挑釁下去也變得沒有意義,頓時讓人的興致全沒了,力巴爾感到不爽地擺了擺手,『不知道!醒……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就已經再一次回到了這裡,然後海拉魯也變成現在這副樣子。』
 
  「──!!──」
 
如果自己的猜想沒錯的話,應該是因為魔王復活導致劇烈的天地異變,安息之地遭到破壞,間接影響到那些已逝亡者的靈魂,無法得到安寧的他們,也就再一次顯現在這片大陸上。
 
  「可惡、要是我更快解決的話,力巴爾就不會……」
 
  『噗、哈哈哈哈哈!!!』然而一聽到林克這麼說,力巴爾卻忍不住笑了。
 
  「?」
 
一改剛剛狂妄的笑,力巴爾立刻沉下臉來,話語裡滿是怒意,『這可真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以為拯救過一次世界,自己就無所不能、所向無敵了嗎?就算是被驅魔之劍所選上,終究是普通人之軀,身體都顧不好,還談拯救海拉魯?根本是做白──』
 
  「我知道。」
 
  『啊?』
 
  「我知道喔,力巴爾。」林克一抬起臉,臉上盡是苦澀的笑容,他怎麼可能會不懂力巴爾所說的一字一句,「但是沒有其他辦法了,()()()(公主)就算目前下落不明,肯定也在哪裡默默努力著,那麼我就只能做了不是嗎?」
 
林克說的話並沒有錯,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這些力巴爾當然都再清楚不過,但是不知為何他只覺得越聽越火大,內心也亂糟糟成一團,默默握緊拳頭,用力嘆了口氣。
 
  『哈啊──!!』無處發洩的怒氣,讓他憤而指著地面大聲嚷嚷著,『你給我現在馬上立刻躺下!』
 
  「欸?可是……」
 
雖然很納悶,但眼看力巴爾就要氣炸了,林克還是先乖乖照做。
 
  『給我聽著,林克!如果你還想要拯救海拉魯、拯救那位公主的話,就給我躺下!半吊子的覺悟只會有反效果而已,從現在開始就算你不想,我也會一直盯著你!』
 
  「……」力巴爾口中的一直又是多久?
 
現在回想起來,他跟力巴爾可是別離了兩次──第一次林克沒來得及跟對方說上什麼,他就被送往了復甦神廟,而力巴爾在神獸瓦.梅德裡慘遭風咒加儂殺害。
 
第二次就是在打倒災厄加儂之後了……
 
那個時候,林克早就做好與最()()()永遠分開的心理準備了,換作是現在,他可沒有把握自己有能耐可以再一次承受。
這種任性的話要是說出口,肯定會被對方狠狠教訓一頓,林克選擇撇過頭去不再說話。
 
  『你啊……別老是想些無聊的事情。』
 
雖然看不清楚對方臉上現在是什麼表情,但隱約間力巴爾好像能猜到林克在想什麼,他抬手一揮,一陣風直接迎面打在對方的臉上。
 
  「哇唔──!」
 
  『我力巴爾現在確實出現在這裡,你只要知道這個就好……或是說在騎士大人的心目中,我是個毫無信用可言的人?』
 
  「不是!當然不是!」不想讓人有這樣的誤會,林克連忙爬起身來,大力搖了搖頭否定著。
 
  『那就對了。』直接在對方旁邊坐下,力巴爾露出了滿是自信,也是林克最為熟悉的笑容,『既然相信我的話,那你就儘管好好睡吧,然後明天見。』
 
這一段時間以來,林克早已經被在內心膨脹的不安、急躁和煩悶的心情,壓得他喘不過氣來,然而力巴爾簡單的一句話瞬間就將那盤據在心中的陰霾一掃而空,對方臉上的笑容,讓林克宛如死灰般雙瞳,又再一次恢復了以往的光彩。
 
  「力巴爾!」內心感到如釋重負的同時,所有累積的疲勞和睡意通通向人襲來,但林克仍不肯善罷干休,他猛然朝力巴爾湊近,「我們約定好了喔,待在我身邊!哪裡都不要去…不要離開我……」
 
  『吵死了、快去睡覺!』
 
花費了好大的力氣,身邊的人才總算是沉沉睡去,不過這還是力巴爾第一次看到精神瀕臨崩潰邊緣的林克,他靜悄悄地朝人伸手,可想而知當然是什麼都碰不到,只能像這樣上下打量對方而已。
 
  『還真是大笨蛋、到底多久沒有睡覺了?』
 
雖說都沒有休息,不過看人身上並沒有嚴重的外傷,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力巴爾當然也很好奇林克的右手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等到對方睡醒後,再來逼問也不遲。
 
目光最後停留在那很深的黑眼圈上面,以及不管怎麼逞強,都不無法遮掩住那疲倦的容顏,就在剛才也是,力巴爾並不是想看到林克露出那樣的表情,才說出那種話的。
 
  『是要讓人多擔心,你這臭傢伙才懂得收斂一點啊……』
 
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在擔心()(),畢竟薩爾達公主就這麼消失了,海拉魯大陸又突然被搞得一個天翻地覆,可想而知林克所背負的責任有多麼沉重,而他肯定又什麼都不說,全部默默承受下來了。
 
  『……』
 
停頓了一下,力巴爾手輕輕一揮,看著林克的瀏海在徐徐微風的吹拂下微微飄動著,他笑了笑。
 
  『不過啊……你真的很努力呢。』
 
──現在就好好睡上一覺吧。
 
──林克。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