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晉】戀人同士

【松晉】戀人同士
●吉田松陰×高杉晉作
○高杉和高杉Lily同時存在
●松陰老師召喚IF
○各種腦補+妄想
●角色OOC
 
 
 
正文
 
  「喂喂、這也有趣過頭了吧?迦勒底。」
 
自從被召喚到迦勒底後,就得知在這裡有很大的機率引發各種靈基異常的狀況,高杉原以為自己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是誰又能料想到會在某一天清晨,看到一團小小的身子捲縮在床角熟睡著,而且那張臉怎麼看分明都是年幼時的自己,嚇得高杉都醒了,一絲睡意也沒有的他,趕緊把人抓起來,飛奔去找藤丸和小達文西。
 
  「放心好了,檢查結果很正常唷,對身體也沒有危害。」小達文西放下手中的平板,「簡單來說的話,就是高杉君因為某些因素,促使靈基產生變化,進而分割出小時候的高杉君……為了方便稱呼,我們暫且稱之為高杉Lily吧。」
 
  「原來如此,高杉Lily啊……欸!等等、你剛剛說高杉什麼?」
 
  「高杉Lily唷。」
 
  「不是!我說那個詞難道不是用在女性從者身上嗎?」
 
如果他沒有記錯,印象中好像只有女性從者會用這個代稱,不過小達文西直接忽略高杉那困惑的表情,只給人一個燦爛的笑容,強行結束這個話題。
 
  「嗯──不用在意那麼多唷。」
 
  「那個……所以現在只要放著就好了嗎?」藤丸舉手發問,他目光所及之處正巧是躲在牆角的嬌小身影。
 
那一頭栗梅色的短髮看上去分明就是高杉一臨時的縮小版,目測大概約五歲左右,穿著一身和服,加上稍稍大件的羽織,像個小動物警戒地瞪著大家看,完全不讓人靠近,但這已經比他一開始瘋狂哭鬧,一度差點把醫務室拆了,來得好上太多。
 
  「我想大概幾個小時左右就會恢復了,不過啊……如果問題的根本不解決的話,時間可能會拉長?也說不定會再次發生?」
 
  「?」
 
後面那段聽起來比較像是在自言自語,不過小達文西剛剛說的話還是傳入了高杉耳裡,他馬上回過頭看向對方,但女孩也沒有打算要解釋的意思,只是自顧自地拿起平板,不知道在做什麼。
 
  「……」
 
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周遭又都是不認識的大人,說著自己聽不懂的話、再加上還沒睡飽就被粗魯地對待,這種種累積下來,也讓高杉Lily的忍耐到了極限。
 
  「嗚……」
 
他咬緊下唇,用力吸了吸鼻子,眼看又要放聲大哭的同時,醫務室的大門卻打開了。
 
  「晉作!身體還好嗎?剛剛接到消息說──」
 
  「……!」
 
松陰才剛踏進醫務室,高杉Lily就下意識屏住了呼吸,明明也不認識眼前這個大人,卻不知道為什麼他身上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光是聽到那個聲音,就讓他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內心感到相當安穩。
 
  「嗯?」
 
無法不去注意從牆角投射而來那炙熱的視線,松陰也就理所當然地朝那個方向看去,就在兩人四目相交的瞬間,高杉Lily一個箭步就往松陰卯足全力衝刺,伸出雙手用力抱住人的小腿不放。
 
  「是……晉作嗎?」
 
松陰對這小小的身姿絲毫沒有記憶,不過這惹人憐愛的臉他倒是印象深刻,雖然體型和年紀都對不上來就是了。
 
  「嗯嗯、是晉作!」
 
抬起頭,高杉Lily睜大圓潤的雙眼直直盯著松陰看去,眼中還閃爍著光芒,那副乖巧溫順的模樣,實在無法把他和剛剛大吵大鬧到一度失控的樣子聯想在一起。
 
雖說如此,不過這和睦的畫面還是讓大家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唯獨一個人例外,高杉率先跑上前去,一把拉住高杉Lily的領子,想把人扯下來。
 
  「喂、少給我開玩笑!你以為你可以對老師做出這種事情嗎?我都還沒對老師做過這種事,誰准你──不,就算我做過,你也不准做!總之快給我放開你那該死的手,不要纏著老師!把手放開!」
 
  「不──要──!!!!!」
 
淒厲的慘叫聲響徹整間醫務室,高杉Lily小小的手死命抓住松陰的褲子不放,高杉當然也沒有要鬆手的意思,看著一大一小的人形成一場拉鋸戰,松陰只覺得頭很痛。
 
  「不要造成大家困擾,晉作!」出聲阻止的同時,松陰順勢彎下身,單手抱起了高杉Lily,並對著眼前的高杉訓斥道,「晉作也是,不要跟小孩子鬧脾氣。」
 
  「真的是太天真了,老師!可別看他外表是個小孩子,就對他沒有戒心!這麼放縱他的話,他只會得寸進尺的!沒錯,這臭小鬼腦中在打什麼鬼主意,晉作可是一清二楚!」
 
  「晉作才沒有!」高杉Lily緊緊抱住松陰,用力搖了搖頭。
 
  「………………………………」
 
在一旁看著高杉和高杉Lily你一句我一句互相爭論著,大家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默默地朝被夾在他們倆中間的松陰投以憐憫的目光。
 
  「唉……可以先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嗎?」
 
無奈歸無奈,但為了接下來能夠應付可能會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還是得先釐清這次事件的全貌。
 
  「我知道!」搶在高杉開口前,高杉Lily先舉高雙手揮舞著,「因為那個靈…靈……」
 
並不意外高杉Lily支支吾吾地說不出來,畢竟那個詞對小孩子來說還太艱深了,可是為了顧及他的心情,松陰改以問話的方式,藉此來引導對方。
 
  「靈基異常是嗎?」
 
  「對!所以晉作就出現了!」
 
這個大前提自然不用說,松陰也能夠猜想得到,不過在看到高杉Lily一臉真誠的表情,就算沒有得到自己想知道的情報,松陰也沒有打算多說些什麼,只是伸起另一隻手,摸了摸對方那小小的頭。
 
  「謝謝你的解釋。很優秀呢,晉作。」
 
  「嘿嘿。」
 
  「嘖、這不是根本什麼都沒有解釋到嗎?笨蛋笨蛋!」跟松陰不一樣,晉作一臉嫌棄地擺了擺手。
 
  「唔!!」
 
本來還沉浸在被松陰稱讚的餘韻當中的那份心情,因為高杉的一句話而被打壞了,高杉Lily不滿地嘟起雙頰,就在兩人準備又要吵起來的時候,松陰突然沒頭沒尾地開口道。
 
  「不過這還真是困擾,都稱呼你們為晉作的話,很容易搞混吧。」
 
  「老師根本不用把他放在眼裡,這種臭小鬼隨便怎麼都好!對了、乾脆就叫他臭小鬼好了,反正叫什麼也不重要,只要老師好稱呼就行了。」
 
  「晉作知道!」
 
不把高杉的挑釁放在心上,一心想把自己想到的好主意告訴對方,高杉Lily馬上往松陰的方向湊近,靠在人耳邊低聲細語著。
 
  「……喔?」高杉Lily所說的話,倒是讓松陰露出了耐人尋味的表情,「這還真是好方法呢,小春風。」
 
  「什──!?」
 
  「好了!到此為止。」
 
大家的注意力一下就被那響亮的擊掌聲給吸引了過去,為了不讓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小達文西也就出聲打斷,「既然高杉Lily不排斥的話,那麼他就交給吉田君和高杉君來照顧了,然後其他人也該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囉。」
 
  「我明白了。」
 
  「哈──這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我和老師可是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忙,為什麼非得為他空出時間?我們也沒有閒情逸致來照顧這個死小鬼,交給你們迦勒底不是更為妥當……等一下、反正對身體也沒有影響,那不如直接放著不管好了,這樣大家也可以輕鬆一點。」
 
  「小春風只要老師!」
 
  「你們兩個都給我安靜。」
 
原以為兩個都是高杉晉作,應該可以更和樂融融地相處才是,松陰完全想不透為何這兩個人怎麼講沒幾句話,就吵個沒完沒了。
 
看人一臉苦惱的樣子,小達文西也只是無可奈何地笑了笑。
 
  「對了、有些話我想跟你單獨聊聊,吉田君。」
 
  「?」
 
 
+
 
 
沒有想到會比預料中的多花上一點時間,現在仔細想想最一開始拜託高杉照顧高杉Lily會不會是個錯誤的決定,畢竟兩個人一直在吵架,該不會自己不在的這段期間,他們又製造出什麼麻煩事吧。
 
  「……」松陰面無表情地站在房門前,遲遲沒有動作。
 
但一直像這樣站著也於事無補,像是做足了心理建設,他才緩緩地朝門伸手,然而隨著房門自動開啟,松陰那不祥的預感也成真了──被拋飛在半空中的高杉Lily,碰的一聲跌落在地板,而高杉整個人站在床上,居高臨下地看著底下的人。
 
  「就算我不說,你也得認清事實!除了老師以外,能躺這柔軟、充滿老師氣味的床鋪的人當然就只有長州第一的我──高杉晉作了!不是你!少給我添麻煩了,你還是滾到一邊去玩耍吧!去去!」
 
  「唔──!!」因為體型上的劣勢,導致高杉Lily三番兩次被人扔下床,他滿是委屈地站在床邊跺腳著,「小春風也想要!」
 
兩人就這樣面對面對峙著,甚至連松陰回來了都沒有注意到。
在旁邊目睹一切的人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握緊了拳頭,大大地吸吐了口氣後,松陰直接跨過那些散落一地的書冊,快步朝兩人走去。
 
  「你們這兩個──」他使盡全身的力氣往兩人的頭頂各打上一拳,「無禮者啊啊啊啊啊──!!!」
 
  「好痛!」「好痛!」
 
松陰絲毫沒有手下留情,那個拳頭的力道大到讓他們異口同聲地抱著頭倒在地上打滾。
 
在那之後──
 
花了不少時間把房間重新整理了一遍,松陰將手上最後一疊書放回架上後,才轉過頭看向挺直身子、乖乖跪坐在地板上的兩人,「所以、可以說明一下剛剛為什麼吵架?」
 
  「是這個壞大人!不讓小春風躺老師的床,還一直把我扔來扔去!」
 
  「如果臭小鬼沒有想躺老師的床,我才懶得理他。」
 
只有這種時候,他們才很有默契地同時伸出食指指著對方,當然松陰還是有嘗試想說服,但不論他怎麼說,兩人都無法達成共識,誰也不讓誰,看著高杉和高杉Lily賭氣的模樣,松陰只覺得格外心累,他揉了揉皺緊的眉間,嘆了口氣。
 
  「真是的,你們應該還記得這張床原本…………」像是突然想起什麼,本要說出口的話也就此打住了,松陰若有所思地看了看高杉後,隨即改口說道,「不、床就給晉作吧。」
 
  「欸!可是…可是小春風也……」不想妥協,高杉Lily眼眶泛著淚水,話語中帶著哭腔,他微微垂下頭,揪緊自己的衣服。
 
  「我知道。」
 
一把抱起快哭出來的孩子,邊輕拍他的背安撫著,松陰邊走向放在床邊的椅子,在他坐下以後,才把高杉Lily放到自己的大腿上。
 
  「所以你就忍耐一下坐這裡吧,小春風。」
 
  「哇…哇哇……!」根本想也沒想過自己能有機會坐在松陰的大腿上,雙手捧住紅通通的雙頰,已經害羞到什麼話也說不出口,高杉Lily只是一直重複著點頭的動作。
 
  「…………」這樣看下來,到底誰才是輸家?
 
有沒有獲得床鋪的使用權已經變得沒有意義,高杉枕著自己的手臂,整個人側躺在床上,雙眼無神地看著松陰替高杉Lily讀童話書,那個畫面說有多溫馨就有多溫馨,但此時此刻,他只想掐死那個死小鬼。
 
──憑什麼……憑什麼那個臭小鬼可以獨佔老師?
 
因為職階的關係,松陰幾乎每天都會被藤丸找去周回,就算好不容易有空閒的時間,他也會選擇跑去圖書館待上一整天,高杉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跟人相處,甚至是說上幾句話。
 
想要對方待在自己身邊、想要聽聽那個嚴厲的聲音、想要那個人眼中只有自己……當高杉意識到的時候,這般心情早已經膨脹到無法收手,但他可是松下村墊優秀的學生,而且也不想給松陰造成困擾,所以他一次又一次地壓抑那份心情,全部都隱忍下來了。
 
──結果呢?
 
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高杉Lily,一出現就隨便剝奪了原本是屬於他和松陰獨處的時間,越是看著依偎在人旁邊,那笑得一臉幸福的自己,高杉的眼神就越是冰冷。
 
──既然對身體沒有影響,要不然直接砍了吧,那麼瘦小的身體肯定能三兩下了結,這麼一來…………啊不行不行,老師也在場的話,一定會來阻止我,這個計畫根本不可行……沒用、還真是沒用啊,晉作。
 
在腦中一一否定自己所想的計策,沒有辦法擺脫高杉Lily,又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光是像這樣待在同一個空間,心情就鬱悶到喘不過氣來。
 
──好無趣、真的是太無趣了……果然、離開這裡才是正解吧。
 
已經沒有其他手段,繼續待在這裡也只是凸顯自己的狼狽而已,那還倒不如去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在心中打定主意後,高杉馬上起身要離開,結果反被抓住了手腕。
 
  「你要去哪裡?」
 
餘光一注意到床上的人有動靜,松陰想也沒想就先伸出手了。
 
  「啊……去哪裡有差嗎……」已經什麼都無所謂了,高杉一臉不在乎地將目光隨意撇開,「我要去找岡田君喝酒,反正我不在的話,老師更可以和臭小鬼好好相處吧。」
 
  「這樣啊……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晉作可以留下來。」
 
  「哼、希望我留下什麼的,我又只會跟臭小鬼吵起來而已,老師你肯定也覺得很煩吧!那我不如離開還比較好,你也可以省得麻煩。」
 
  「是這樣沒錯呢。」松陰鬆開高杉的手腕,轉而覆蓋在他的手背上,一臉誠懇地看著人,「但我還是想要你待在我身邊,拜託好嗎?晉作。」
 
  「……唔!」
 
──老師好狡猾!被老師這樣拜託的話,晉作哪有拒絕的道理。
 
  「……好。」只能答應了不是嗎?
 
  「謝謝你,晉作。」
 
就算自己對松陰的拜託再怎麼沒轍,也該稍微反抗一下的……話雖然是這麼說,不過要說不開心,肯定是騙人的,明明直到剛剛都還很火大,然而光是被這樣拜託,就對()(田松)()一點都生氣不起來了。
 
  「……」
 
──太天真了吧,晉作。
 
什麼話也沒說,高杉看著覆在自己手背上那厚實的手,細細感受著那令人眷戀的溫度,嘴角不自覺地便往上揚起。
 
  「嘿嘿~」
 
  「……」
 
看人笑得一臉陶醉的模樣,反而讓高杉Lily不悅地嘟起嘴,他一個翻身就從松陰的大腿上躍下,艱辛地爬上比自己高上一點的床鋪後,一個抬腳就往高杉的小腿踢下去。
 
  「痛……臭、小、鬼!」身體往前傾,想要把人抓個正著,卻被對方給逃開了,「擅自坐在老師的大腿上!擅自獨佔老師!這些我都還沒有跟你一一清算,你竟敢還來惹我!看來非得給你一點懲罰,你才會記取教訓!」
 
  「咧──!」
 
根本不把高杉的話當一回事,高杉Lily吐出舌頭,甚至還用手指將下眼皮往下拉,朝人扮鬼臉。
 
  「可惡!!」
 
  「咧──!咧咧──!」
 
面對兩人突然就在房間內展開了一場追逐戰,松陰並沒有馬上有動作,他默默地坐在原位嘆了口氣,不過就連他本人也沒意識到自己臉上盡是寵溺的笑容。
 
  「……」太好了、看來是恢復精神了。
 
高杉Lily沒有注意到也是合情合理,可是松陰並沒有漏看高杉那充滿殺意的眼神,原本應該要以為人師表的身分訓斥人才是,然而他也清楚明白這麼做只會產生反效果而已,畢竟身為老師的同時,他也是高杉的戀人。
 
維持兩者間的平衡,也是松陰必須探討的課題。
 
  「你們兩個不要造成鄰居的困擾!」
 
──不過這個和那個是兩回事,該教訓的時候還是得出面。
 
 
最後這場混亂的戰局在松陰的介入下,靠他的拳頭強行結束了。
累成一團的三人,也就順理成章地擠在松陰的床上睡著了,高杉Lily還刻意躺在他們倆中間睡。
 
  「……嗯?」
 
微微睜開雙眼,高杉在坐起身的同時,也伸了一個懶腰,不確定從那之後到底睡了多久,他只是默默地轉過頭看向睡在另一邊的人,不過松陰倒是睡得很沉,看起來應該一時間還不會醒來。
 
想想也是,都已經連續周回了好幾天,今天才剛回來就馬上被找去陪高杉Lily,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好好休息。
 
  「……」盯著松陰的睡臉看了會後,高杉突然撐起身子,小心翼翼地不碰到中間的人,往松陰的側臉靠近些,偷偷吻上對方的臉頰,「辛苦了,松陰老師。」
 
  「姆嗯!」
 
本來睡得好好的高杉Lily,不知怎麼回事一個翻身,握成拳頭的小手很自然地就往高杉的臉大力揮過去,還好被人急忙閃開了。
 
  「就連這個時候也要妨礙我嗎?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啊,(晉作)。」
 
  「老師……喜歡……」
 
看著小小的自己心滿意足地說著夢話,高杉也就順勢往對方的鼻子一捏。
 
就在此時──
 
高杉Lily的周遭突然泛起了亮光,那一點一點的光點就和從者返回英靈座時的樣子有點像,卻又點不一樣,高杉沒有任何動作,就只是靜靜地看著人的身影漸漸消失於其中。
 
  「……晉作?」
 
  「老師……起來了嗎?」
 
  「嗯、小春風呢?」
 
就算成為英靈,過度的操勞還是對身體造成了負擔,疲憊的感覺仍舊如此清晰,但是一睜開沉重的眼皮,就看到旁邊的人已經起床了,讓松陰也跟著從床上爬起來,並順手戴上眼鏡。
 
  「我想、大概是回到我身上了?」會是疑問句的原因,是因為高杉也不清楚,不論是身體或是靈基都沒有明顯的變化,真要說最大的差異,那應該就是從他消失以後,內心就頓時洋溢著一股暖烘烘的感覺,「不說這個了!老師也太太太縱容那傢伙了吧!就算他是我的一部分也不能這樣,而且居然還那樣稱呼他!」
 
  「這樣稱呼不好嗎?因為晉作是春風,那麼小時候的你當然就是小春風。」松陰本人倒是沒有覺得哪裡不妥。
 
  「這麼說好像也……啊不是不是!」差點就被人說服了,高杉用力搖了搖頭,繼續抱怨道,「說來這次靈基異常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啊?達文西君也不好好解釋清楚,明明知道些什麼,還刻意隱瞞!」
 
  「……說到這個,事實上達文西君有跟我提起。」遲疑了一下,但松陰還是說出口了。
 
  「欸?什麼時候?難道說!那個時候被叫住就是因為……」
 
  「是的。關於這次靈基異常,據推測之所以會出現小時候的晉作,她認為小孩子有各種象徵,其中從小春風又那麼黏我的行為來看,應該是因為晉作內心滿溢而出不安和寂寞的心情,進而導致那孩子的出現。」
 
  「因、因為不安和寂寞的…心情……」
 
  「所以只要好好滿──唔!」
 
話還沒說完,高杉就猛然伸出雙手摀住松陰的嘴。
 
  「對不起老師,請不要說了。」
 
──騙人騙人騙人!也就是說那個臭小鬼莫名其妙出現,佔據我和老師的相處時間,惹得自己不快,全部都是因為我太孤單才引起的嗎?怎麼會有這麼荒謬的事!當初到底是誰說不想造成老師困擾的……是我啊!
 
腦袋早已經亂成一團,也不知道自己這陣子的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高杉滿臉通紅地低下頭,完全不敢看眼前的人。
 
  「真要說的話,這次有一半……不、這次全是我的責任,所以該道歉的人是我。」松陰輕輕拿開對方的手,「抱歉,讓你感到寂寞了。」
 
  「沒有這回事!我……」
 
  「我會深刻反省的,也會跟御主君討論一下周回的安排,關於去圖書館的時間,我也會妥善處理。」
 
  「老、老師!因為這種事情勞煩到老師,我哪有什麼臉稱自己為松下村墊裡最優秀的學生,晉作還是回英──」
 
  「晉作。」打斷人接下來要說的話,松陰動作輕柔地撫摸高杉的頭,「請冷靜聽我說,是我考慮不周,才會沒有顧慮到你的心情,我們可是戀人呢,要兩個人一起才是真正的幸福。」
 
  「……老師。」
 
  「所以你願意原諒我嗎?」
 
  「嗚!老師是笨蛋!那還需要問嗎?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不原諒這個選項,因為晉作就是這麼無可救藥地喜歡著松陰老師啊!」
 
把頭靠在松陰的胸膛上,高杉雙手緊緊揪住人的襯衫,不顧一切地大聲告白,羞恥心什麼的通通不重要了。
勾起嘴角淺淺一笑,松陰微微低下頭,溫柔地在高杉的髮旋上落下一吻。
 
  「呵呵……謝謝你,晉作。」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