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恩亞倫】風、狂亂綻放

【范恩亞倫】風、狂亂綻放
●范恩‧亞克萊德×亞倫‧魏
○剛打完最終boss後《劇透有,如果還沒玩過遊戲還請迴避》
●各種腦補+妄想
○角色OOC
●算是白蓬蒿菊的後續
 
 
 
正文
 
事情才剛結束,卻總覺得經歷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就連現在站在這裡還是有種不真實感,只不過繼續想下去也無濟於事,范恩也就順手推開事務所的大門,與此同時,一記強而有力的拳頭就朝他揮去,要不是趕緊伸手擋了下來,肯定會確確實實地打在他的正臉上。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亞倫?」
 
  「──你不會以為我嚥得下這口氣?」頭微微垂下,讓人無法清楚看見臉上的表情,只能聽到亞倫那顫抖的聲音,「就算小ㄚ頭和小鬼他們都原諒你了,我也不會輕易饒過你!」
 
  「……」
 
換來的卻是一片寂靜,亞倫寧可對方像往常一樣,說出滿嘴一派胡言的歪理,但事實上比起范恩,他更對自己感到火大,就算察覺到范恩有異、在人被里翁逼問到啞口無言的時候,他什麼忙也幫不上,一想到其他人都比自己了解范恩的同時,他只覺得內心亂成一團。
 
想替人做點什麼,卻又無法放著泛魔化事件不管,他也只能一直一直忍耐。
 
──結果到頭來呢?
 
把范恩那彆腳的謊言信以為真,讓人有機會擅自做出那樣的選擇,雖然在最後有成功把對方拉了回來,可是如果走錯一步怎麼辦?
 
一想到范恩有可能就這麼消失在這個世界上,讓亞倫不禁握緊了拳頭。
 
  「刻意說出那種讓人安心的謊言,然後獨自背負起所有一切,你以為你是哪裡來的英雄?明明我們都已經說得這麼明白了,你難道還不知道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待在你身邊!」
 
不可否認,最一開始的目的單純就是為了找阿瑪塔復仇而已,但是在一同相處下,所面對的那些開心、悲傷、憤怒的事情,以及每一次經歷的生死交關,在時間的推移下,感情也逐漸產生了變化,理由早已經不僅僅只是起初那樣。
 
  「我還是不大明白那個什麼魔核和魔王,以及大叔過去到底經歷了什麼……說實在話,人總會有一兩個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秘密,所以我覺得不說也情有可原。」
 
  「亞倫……」
 
  「但是誰准你隨便逃走!不要擅自就把我們排除在外,不要輕視你所建立起來的牽絆!我們早就是同伴了,不是嗎?」
 
拼命想要變強的原因,不只是想要超越范恩而已,而是為了讓自己能和對方有對等的關係,不想要被當作需要保護的孩子看待,希望能夠成為把背後交給彼此的存在。
 
  「你可以多依賴我一點啊,范恩‧亞克萊德!」
 
  「……!!」
 
原本是想讓人好好發洩一下怒氣後,在稍微安撫個兩句,然而就在亞倫猛然抬起頭的瞬間,讓范恩不禁瞪大了雙眼,看著那明顯泛紅的眼眶,他反而一個字也說不出口了。
 
每一次都被亞倫打亂了步調,而這次也不例外。
 
明明早就下定決心,在成為解決萬事屋,遊走在黎色的夾縫中開始,范恩就打算與他人劃清關係,畢竟自己可以說是一個定時炸彈都不為過,遲早會給這個世界帶來災害,那麼在那之前,孤立自己才是最好的選擇。
 
──結果不知不覺間,還是跟人建立起了連繫。
 
而且總有個人老是喜歡挑戰自己的底線,擅自跨越那條界線,不管怎麼拒絕,到最後卻還是會出現在身邊。
 
──但是、並不討厭呢。
 
  「哈啊……還真是狂妄的小鬼。」雖然這麼說,范恩的臉上卻不自覺勾起了一抹淺淺的笑容,「謝謝你,亞倫。」
 
  「哼、都一大把年紀了,還想逞英雄……我看大叔你還是早點退休吧。」
 
裝作若無其事地把手收回,亞倫轉身就朝沙發走去,嘴邊還一邊嚷嚷著『都怪大叔害我今晚的時間都浪費了』、『本來像趁睡前去找漂亮小姐一起度過』之類的話。
 
亞倫的個性就是這樣,范恩當然也沒有放在心上,只是漫不經心地說道,「不過剛剛那番話聽起來可真是熱情的告白,你這小鬼還真的很喜歡我呢。」
 
  「……………………」
 
照理來說,像是『你少噁心了!』或是『你也太自戀了吧,大叔!』諸如此類的話,應該會接下去吐嘈才是,但卻出乎范恩意料之外,什麼也沒發生,他這才朝眼前的人看去。
 
  「亞倫?」
 
平常游刃有餘的人,現在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亞倫抿著唇一言不發地站在原地,不過那漲紅的雙頰,早已經出賣了他。
 
看對方的反應像極了被說中秘密的孩子,讓范恩也一時間錯愕。
 
――喂喂,不是吧?!
 
 
+
 
 
從被范恩發現以來,已經過了足足五天,雖然很想就這樣找個理由逃回煌都,但這樣的做法又有違亞倫的原則,所以考慮下來最理想的辦法就是──減少見面的時間。
 
基本上除了泛魔化後續的善後和解決4spg的時候外,亞倫都刻意避開了范恩,就好比剛剛一解決完手邊的委託,他也就飛也似的跑走了。
 
  「…………」上次到底是誰信誓旦旦說要把這份心情藏起來的!!
 
原先還有些擔心被大家意識到,不過因為亞妮艾絲也很喜歡范恩,而且是常常表現在臉上的那種程度,所以就算亞倫不特意掩飾,大家也不會聯想到他身上的,當然他還是有提防一下莉婕特,以及有時候直覺很準的菲莉。
 
早就都已經做好要把這個秘密帶進棺材的準備了,結果卻還是曝露了,每當回想起那個時候,亞倫都想揍自己一拳。
 
  「可惡……我也太遜了吧。」
 
 
在亞倫跑遠後,大家也就率先回到了事務所。
 
雖然大家都沒有明講,但范恩和亞倫這段時間的相處,他們可是都看在眼裡,已經明顯到不想去注意也很難,而且每當亞倫跑走,在後頭的范恩總是想說點什麼叫住對方,卻很快又打消念頭。
 
一想到這尷尬的氣氛不知道要延續多久,把準備好的甜點一放到桌上,亞妮艾絲便抬起頭往坐在辦公桌前的人看去。
 
  「范恩先生和亞倫先生吵架了嗎?」
 
  「也…也不是這麼說……」應該也稱不上吵架吧,但又不能跟他們說實情。
 
  「我覺得范恩先生還是趕快道歉比較好唷,一直吵下去對兩人都不好。」
 
菲莉拿起桌上的點心吃了起來,順便向人分享身為姐姐的經驗,她怎麼說也是經歷過不少兄弟姊妹吵架的狀況。
 
  「等等!為什麼是以我有錯為前提啊!」
 
  「難道、亞倫先生主動跟你說了嗎?」帶著有點不確定的口吻,莉婕特試探性地向人問道。
 
  「不、比較像是我誤打誤撞……莉婕特你本來就知道嗎?」
 
  「並不是,我是隱隱約約有所察覺的,不過范恩先生對這方面真的相當遲鈍呢。」
 
  「什麼遲鈍?」
 
沒有辦法跟上范恩和莉婕特的話題,菲莉露出了困惑的模樣,而站在一旁的亞妮艾絲雖然什麼話也沒說,臉上同樣也是不明所以的表情。
 
  「沒你們的事!總之我會去找亞倫道歉的!」
 
這個時候如果解釋下去,事情肯定會沒完沒了,范恩也就採用菲莉的說詞,他拋下這句話後,整個人飛快地往事務所外面奔去。
 
  「……」
 
剛剛是因為害怕大家追問,才趕緊離開事務所,但如果真的找到亞倫,自己又該說什麼,一想到這,范恩不自覺地放慢了步伐。
 
仔細想想、亞倫雖然個性很讓人頭痛、經常不按牌理出牌、又愛出些鬼點子的小鬼,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和他相處起來,總是相當輕鬆自在,不需要刻意擺出大人的架子來偽裝自己,甚至費盡心思來掩飾什麼。
 
──他……
 
范恩不得不承認才相處幾個月的時間,腦中卻已經都是他的身影,不禁想起了亞倫臉上那燦爛的笑容,叫著自己『大叔』的畫面,讓范恩自嘲地笑了。
 
  「真是……看來我也在不知不覺被那臭小鬼給吸引了呢。」
 
──但就算如此,亞倫跟自己可不一樣。
 
打定主意的范恩默默地就來到了河畔區,他遠遠就看到有個人站在橋上,面無表情地望著遠方看。
 
  「還真是讓我找好久。」
 
  「大叔……」很意外范恩會特地來找自己,原以為兩人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好一陣子,不過開心之餘,亞倫還是默默撇開了臉,「怎麼?該不會是又有什麼4spg要處理?」
 
  「沒錯,委託人是個囂張的小鬼,只不過他的委託我不能接。」
 
  「……為什麼?」
 
怎麼聽都知道范恩口中的委託人是自己,雖然沒有正式的告白,但是自己的那份感情被當作委託還真是讓人不爽。
 
  「先撇除我不談,你可是擁有未來的年輕人,不要把時間浪費在──」
 
  「嘖。」又是這個節奏,也不等人把話說完,亞倫直接走到人面前,雙手扳助范恩的臉,「不准逃!看著我,范恩!」
 
  「唔。」
 
  「我要聽的才不是這個,是大叔你的想法!你想怎麼做?如果你是因為還喜歡劍之大姊或是小ㄚ頭她們,我也只能接受不是嗎?不要想用這種模稜兩可的答覆拒絕我!」
 
  「我的想法…我……」
 
握緊拳頭,心裡早就有了答案,但一想起自身的事情和過去那些記憶,范恩又選擇閉上了嘴。
看人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亞倫大大地嘆了口氣,一開口劈頭就罵。
 
  「固執老頭、愛車如痴、甜食狂魔、三溫暖狂熱分子、老是愛獨自逞強,最後把自己搞得很狼狽的大叔!!」
 
  「突然說這些要做──」
 
  「我啊、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自己的,但是既然你說不出口,不論幾次我都會說給你聽……我喜歡你,范恩。」
 
  「──!!」
 
畢竟做了不符合自己風格的事情,亞倫感到有些彆扭地撇開了視線,卻沒有注意到自己的那一番話,讓范恩不禁睜大了雙眼,什麼話也沒有說,他猛然伸出手抱住了眼前的人。
 
  「喂……范恩?」
 
從以前到現在,不論遇到什麼事情,范恩都選擇『逃走』。
 
將自己鎖在黎色的世界裡,那裡什麼都沒有,僅能感受到每一刻都在被無力感給侵蝕著,無從宣洩的不安早已經壓得自己喘不過氣,卻仍舊無法鼓起勇氣,邁開步伐離開這。
 
然而,不知從何處颳起的狂風,將一直盤踞在人心中,那些無法擺脫的陰霾吹散,宛如利刃般,連同這個世界通通摧毀了,呼嘯而過的聲響彷彿就像是在說──
 
『既然你無法離開,那就由我來創造你的容身之處吧。』
 
這麼一想的同時,只覺得眼眶有些濕潤,范恩不自覺地收緊力道,將頭靠在亞倫的頸窩,悶悶地說道。
 
  「那東西…『魔核』確實還在我的體內,就算撐過了這次,下次他如果又跑出來的話──」
 
  「那再把他扔飛就好了。」揚起嘴角一笑,亞倫伸出雙手環抱住范恩,就像是在安撫孩子一樣,用力拍了拍對方的背,「他跑出來幾次,就打飛他幾次,要不下次換我來扔也行,我肯定可以丟得比你更遠。」
 
這怎麼聽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不知為何從亞倫口中說出來,變得好像真的可以做到一樣,讓范恩不經意地笑了。
 
  「哈……還真是敵不過你。」
 
  「哼、大叔你才是笨拙到無可救藥。」
 
 
 
 
 
END

留言